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罗山星悦读”读书沙龙 | 活动回顾:解读中国脱贫攻坚战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次

 

活动介绍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回顾脱贫攻坚历程,2021年4月21日晚上,一场主题名为“解读中国脱贫攻坚战”的读书沙龙活动于育英图书馆四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温州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共同举办,活动邀请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玲老师和温州大学党委组织部胡保永老师担任分享嘉宾,由读者协会副会长施黄吉同学担任主持,共计40余位师生到场参加。

嘉宾分享

何玲老师的分享集中探讨了中国共产党怎样带领我们走向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一方面从时间角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扶贫脱贫攻坚历程,另一方面从理论角度为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这一重要论断,揭秘了中国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最后,集中论述了中国脱贫攻坚产生的深远影响。

胡保永老师的分享以扶贫脱贫工作实践为主。作为浙江省派村第一书记及省级扶贫工作组常驻人员,胡保永老师向我们生动讲述了他参与扶贫工作所在的贫困村实现脱贫致富的总历程,以及他始终深入调研,谋划发展,疫情期间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经历。

活动现场

   

1708C

交流互动

嘉宾分享结束后,是本次活动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老师们的分享提出自己的问题,诸如“如何处理脱贫过程中的机会公平”“如何看待前几年大学生村官热和近几年村官返城热”“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关系”等问题。老师们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详实地为同学解答相关疑问,增强了大家对中国脱贫攻坚战的深刻理解。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来图书馆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活动回顾:世界非遗——中国古琴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