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温州大学召开2020年度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 ]次

 

1月14日下午,温州大学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育英图书馆四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徐和昆、图书馆馆长陈安金、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吟及全体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安金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陈安金馆长关于2020年度图书情报工作的汇报。陈馆长从疫情防控、资源建设、空间改造、读者服务、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以及党建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会议还听取了资源建设部主任黄显堂、信息服务部主任王希关于2019-2020年文献资源建设与利用情况的报告。

在交流环节,与会委员们对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一致肯定,围绕优化完善馆藏结构、订购数据库资源、拓展信息服务、提高各类资源使用效益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徐和昆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2020年图书馆在环境、人气以及精神面貌三个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在疫情防控、基础建设、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服务、党建等工作中交出了高分报表。徐和昆副校长还对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关心图书馆建设,年初应有计划,年末应有总结;其二,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应给予图书馆更大的支持;其三,应制定数据库选购标准,要有刚性指标,也要有柔性指标,提高资源采购的针对性与有效性。

此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及时厘清了我校当前图书情报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2021年学校图书情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博雅生活丨云冈石窟艺术云展览(七)
下一条:2021图书馆寒假前后开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