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活动回顾:手作红包喜迎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图书馆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许丽慧老师莅临A207创客空间举办博雅生活“喜气连年手作红包”活动。本次手工活动由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鲁益新副主任主持,近40位师生读者参与布艺手作。

纺织、刺绣和缝纫是民间母女世代传承的手工技艺。在《中国女红——母亲的艺术》一书中,这样评价道:“对于这些充满生命热忱、毫无功利意图的技艺表现,学者称之为‘母体艺术’”。

中国古代的民间布艺主要用于服装、鞋帽、床帐、挂包、背包、玩具和其他小件的装饰,如头巾、香袋、扇带、荷包、手帕等。而今,布艺将日常生活艺术化,手作一些布艺小件,为沉闷的生活增添一抹亮眼的色彩与生机。

活动现场,许老师耐心的从基本针法教起,详细介绍了平针、全回针、半回针的针法与作用。播放提前录制好的缝制红包视频,细细的讲解本次活动——红包袋缝制方法。

在许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跃跃欲试的读者或埋首缝制,或低声交流缝制技巧与心得,忙得是不亦乐乎。

读者作品展示



转眼间已是学期末

忙碌了一学期的你

即将踏上归家的旅程

2021年春节的钟声临近了

手作红包喜迎春

装上满满的祝福

祝读者朋友们

福运绵长!事事如意!

上一条:人生虽有别离,情谊更显珍贵——温大图书馆为2020年下半年退休教师举办荣退欢送会
下一条:活动回顾:图书馆举办“服饰色彩搭配美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