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活动回顾 |“严冬里的温暖”——图书馆举办“期末送祝福”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12月23日的下午,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刚过冬至,天气很冷。育英图书馆一楼大厅里却是一片暖融融的景象。读者们在几张大桌子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人人喜气洋洋,快乐的声音此起彼伏:“老师,给我写个‘考研顺利’”,“老师,我要个‘福’字”,“老师,我想写‘逢考必过’”。

原来,这是图书馆在举办“期末送祝福”活动。岁尾期末,是同学们最为紧张、忙碌的时候。研究生考试即将进入冲刺阶段,期末考试也很快就要来到,大考小考纷至沓来。在这考前的关键阶段,图书馆想为爱学习的读者们鼓一鼓劲儿,加加油,于是特地邀请到了温州大学美术学院李勋祥教授、朱国平副教授连同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的书法高手王万里、阮成城、魏星梅老师以及几位温大书法爱好者为来馆的读者们写春联、写“福”字。

活动受到了读者们的大力欢迎和喜爱,图书馆里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老师们聚精会神,泼墨挥毫,笔走龙蛇,同学们兴高采烈,这个要一幅春联,那个要一张“福”字。传统的祝福语已经满足不了新时代的读者需求了,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愿景。有的说:“写一个‘考试大吉’”,有的说:“我要一个‘考研上岸’”,有的说:“写一个‘第一第一’”,一位幽默风趣的同学写了一个“我要脱单”,引起大家的哄堂大笑,还有一位可爱的读者干脆让老师帮她写一个“有求必应”。老师们一丝不苟,力透纸背,为了满足同学们的要求,十八般武艺全部用上,既有工整的楷书,也有飘逸的行草、古拙的隶书,龙飞凤舞,皆大欢喜。

“送祝福”活动甚至吸引了不少教工,有老师闻讯赶来为自己即将高考的孩子求一张“高考顺利”、“金榜题名”的墨宝,也有保洁阿姨们拿到教授们手书的春联,喜笑颜开,过年回家就要贴上。美术学院的叶正飞书记还特地来馆慰问了写祝福写春联的书法家们,连声夸奖老师们的工作有意义、有心意、有爱意!

天虽严寒,图书馆“期末送祝福”的活动,却如冬季里的一把火,用浓浓的爱意,温暖了读者们的心!

 


上一条:图书馆2021年元旦开放通知
下一条:“罗山星悦读”读书沙龙|正念减压,安住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