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罗山星悦读”读书沙龙|“细读经典,品味人生”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次

12月2日下午,育英图书馆小报告厅座无虚席,“罗山星悦读”读书沙龙正在这里举行。这场名为“细读经典,品味人生”的主题读书分享活动由图书馆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玮老师和相关师生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分享会上,来自20机械专硕一班的张光胜同学荐读了《未来简史》一书并分享他对阅读该书的一些心得体会:唐太宗有言:“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那么未来是否也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思考,人类面临的未来方向到底是什么?张同学请读者们细读《未来简史》。


★平凡的世界不是惊涛骇浪的传奇,而是平凡而宁静下最真实的生活,周雨露同学推荐阅读《平凡的世界》。


《红岩》一书深刻描写了重庆解放前夕严酷的地下斗争,来自冯煜哲同学荐读的此书就像他分享时所说的那样:你看到的每一本书,都是有灵魂的。不单是作者的灵魂,也是曾经读过这本书,与它一起生活、一起梦想的人留下来的灵魂。感悟历史,才能深刻铭记历史,铭记那段难忘的艰辛岁月,才能更好的奋发向前,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让人们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这是《爱心与教育》一书作者李镇西老师的一句话,有着两年支教经历的吴建根同学对这句话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他看来,教育是一项光荣伟大的事业,而教育者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他会继续带着爱心投身公益志愿活动,为社会的发展不断发光发热。


陈春伦同学分享了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通过文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投身为人类解放而斗争的伟大事业做出的努力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要牢记于心,依托温大的教育资源,不断汲取知识营养,努力增长自身才干,积极储备,为更好的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不懈奋斗。

读者们积极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感悟。李纪峰同学推荐了《知行合一》;章珂同学请大家一起读读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宋晨祺同学说疫情让他更好地读懂了余华的经典小说《活着》:人生在世,没有什么事情是比活着更可贵的,也没有什么痛苦是不可跨越的,坚持住就是胜利。钱丽艳同学读《放风筝的人》,谈佳琪同学品谈余秀华的诗集《摇摇晃晃的人间》,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又轻松温馨。

黄玮老师也在沙龙上分享了她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后的心得体会:青年的习近平坚持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心里时刻装着都是人民群众,与梁家河的父老乡亲们同甘共苦,努力奋斗,让那里的老百姓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作为青年学子,咱们温大的师生也要有所启发,怀揣着强国梦想和奋斗目标,努力增长知识才干,更好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罗山星悦读”读书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阅读还在继续。爱书的读者们,会议结束后还在互相荐读心仪的书籍,大家表示一定会坚持阅读,爱上阅读,培养终身阅读的好习惯。

上一条:“字正腔圆.声音嘹亮” ——图书馆艺术节举办声乐讲座
下一条:金秋艺术节之博雅生活:手机摄影技巧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