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接受国旗教育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图书馆赴国旗馆、抗美援朝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白洋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 ]次



    10月3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四史”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在党总支书记刘吟的带领下,赴瑞安国旗教育馆及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馆近40名党员参加。  

从瑞安西山的山脚拾级而上,一座五星红旗外观的建筑映入眼帘,大门上“国旗教育馆”5个金色大字,均来自设计者曾联松手迹。国旗教育馆设计主题为“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走进馆内大厅,大幅天安门广场图景上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重温了国旗的设计理念和过程,感悟曾联松所寄寓的满腔爱国热忱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衷心祝愿。大家充分认识到要进一步传承、发扬“国旗”精神,立足岗位,提高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国旗”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去。    

离开国旗馆,党员们继续依山而上,来到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这座教育馆由志愿军老战士马发泉发起兴建,一群老战士发扬“上甘岭战斗精神”,多方募集200万元,历时一年多,于2011年在西山烈士陵园里建成了崭新的“瑞安市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        

   难忘那战火纷飞朝鲜夜,难忘那一把炒面一把雪;难忘那皓月当空急行军,难忘那军号声中杀敌人!进入馆内,每一位党员都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

    马发泉老人的女儿马军美动情地为大家回顾了家父当年奔赴朝鲜战场,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浴血奋斗的历程。大家仔细聆听着那一段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令在场党员们为之动容。马军美老师最后还代表展馆向图书馆党总支捐赠了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纪念画册。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各位党员强化了“国旗”意识,感受了抗美援朝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了“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的实质内涵 

 

 

   

 

 

 

上一条:关于开放温州大学图书馆北校区电子阅览室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金秋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六—博雅生活:解密中国画意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