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关于“弹性工作制”期间提供在线服务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次

为全力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科研需求,图书馆在线开展各种服务。

一、文献借阅服务说明

目前本馆处于闭馆状态,开馆时间根据学校安排另行通知。本馆所有借出图书均将延期至恢复开馆时间,读者不必担心借阅逾期问题。

在此期间,如果急需纸质文献,请与马老师联系,手机短号:669673。将延期至恢复开馆时间,读者不必担心借阅逾期问题。

如果有获取图书全文的需要,建议首先检索图书馆购买的电子图书。

1、使用方法

先登录温州大学VPN,

地址:http://webvpn.wzu.edu.cn/

找到图书资料-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方法详见网页介绍。

2、推荐中文电子图书

(1)超星电子书(PC端)和超星移动图书馆APP(登录帐号密码与“我的图书馆”相同)

http://lib.wzu.edu.cn/info/1071/1836.htm

(2)读秀学术搜索(全端使用)

http://lib.wzu.edu.cn/info/1071/1834.htm

(3)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全端使用)

http://lib.wzu.edu.cn/info/1071/1804.htm

3、推荐英文电子图书

(1)Ebook Central 电子图书

http://lib.wzu.edu.cn/info/1072/2041.htm

(2)Springer Nature电子图书

http://lib.wzu.edu.cn/info/1072/1791.htm

(3)Elsevier·双语智读电子书

http://lib.wzu.edu.cn/info/1072/2157.htm

(4)酶学方法

http://lib.wzu.edu.cn/info/1072/2743.htm

4、本馆所订购的各类数字资源,在校外使用VPN后均可正常使用。

图书馆数字资源:

http://lib.wzu.edu.cn/gzzy/szzy/sjkll.htm

二、文献传递服务

主要提供电子文档,包括电子教材、电子图书、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实体书暂不能提供。联系人:吴老师 664270服务说明:http://lib.wzu.edu.cn/info/1020/1222.htm

三、拟引进人才文献收录检索服务

配合学校引进人才的工作,提供拟引进人才的学术成果查证,提供电子版的报告。

联系人:何老师(661287)

四、查收查引服务

为本校师生提供文献查收查引服务,并出具相关检索报告,需要电子签章请提前预约,建议不急需的等返校再申请。申请方式及下载服务委托单地址:http://lib.wzu.edu.cn/info/1021/2164.htm联系人:陈老师621328

五、学科分析评价服务

继续追踪ESI、自然指数、SCI被引次数等,编辑发布《学科服务动态》。

联系人:丁老师665204

六、咨询及线上培训服务

提供微信群、QQ群、邮件、电话等多种形式的在线咨询,开展线上使用培训。

扫码加入微信群:

B006

图书馆信息服务交流群(3月12日前有效)

扫码加入QQ群:

3159

E-mail咨询wzutsg@163.com

电话咨询:86689683(779683)86682821(772821)

联系人:王老师666160 丁老师665204

上一条:见证设计的力量丨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启动!
下一条:此心安处有书香——“罗山心阅读.书单”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