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快点温州客户端:春意浓·诗相会!温大举办“诗词大会” 迎接世界阅读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次

4月23日,一场以“钟灵毓秀瓯越大地,群英汇聚诗词盛会”为主题的诗词大会,让大学城的学子们在诗词的海洋里,迎来第27届世界阅读日。

大会分“诗词原创诵读”和“诗词知识竞答”两个环节,经过前期线上海选和初赛,来自温州大学和温州商学院的18位选手入围决赛。温大潘佳诣同学以一曲古筝演奏拉开了大会序幕,柔美婉转的曲乐瞬间将观众们带入优美典雅的诗词氛围里。

原创诗词诵读环节中,有结构缜密、音律谐婉的古体诗词,也有形式自由、清新雅逸的现代诗歌。作者们读得动情,文采斐然,诗情飞扬,观众们听得入神,掌声阵阵,兴致盎然。诗词竞答环节包括:“诗词魔方”“才思敏捷”“真假诗文”“九宫格”“飞花令”,选手们在激烈的角逐中过关斩将,妙语连珠,对答如流。

最终,来自温州大学的潘杰同学摘取原创诗词竞赛的桂冠、温大的刘康、王雨蝶同学获得二等奖,温州商学院的刘世文、温大张琦、刘怡柯同学夺得三等奖;温州大学的韩祺同学在诗词竞答中夺冠,温大闾淳栋同学和温州商学院郑好同学获二等奖,温大丁铮和来自温州商学院的章飞扬、叶玉信同学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温大瓯玉汉服社学员还表演了精彩美妙的汉服走秀,和着优美的诗词,现场观众邂逅了一场跨越时空的视觉盛宴,沉醉于国风的独特魅力中。

本次活动由温州大学图书馆发出倡议,联合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温州商学院图书馆、温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温州大学读者协会、温州商学院社团服务中心等组织协办。通过活动让大学生们更加热爱诗词,热爱国学经典,把诗词阅读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从而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

相关链接:快点温州客户端:春意浓·诗相会!温大举办“诗词大会” 迎接世界阅读日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春意浓 诗相会 温大学子举办“诗词大会”迎接世界阅读日
下一条:春意浓·诗相会—​温州大学城高校学子举办“诗词大会”迎接世界阅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