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罗山讲堂 > 正文

罗山讲堂

罗山讲堂(2022年34期)预告 主讲:王世洲 讲题:中国刑法的现代理想与基本问题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次

讲题:中国刑法的现代理想与基本问题

主讲人:王世洲(北京大学法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2年12月6日(周二)18: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786-413-736),线下:北校区2-301

简介:王世洲,男,中共党员,汉族,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前任院长(2017—2021),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石河子大学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与华侨大学兼职教授。

曾获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国家教委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第二届全国法学教材与科研成果奖中科研成果类三等奖;钱端升法学成果三等奖等奖项。

王世洲先生在国内外包括我国台湾地区还发表了论文、译文共60篇,其中直接用英文、德文在欧洲、美国、德国、波兰、英国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发表的论文10余篇。在《美国比较法杂志》上发表的《论中国刑法中的司法解释》一文被《美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入,在《法学研究》上发表的《中国刑法理论中犯罪概念的双重结构与功能》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收录,其他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并多次到国家安全委、中央办公厅接受咨询或授课。

德国洪堡基金会、中欧高等教育基金、英国王宽城研究基金、瑞士范·卡克尔研究基金客座研究员;德国洪堡基金会学术大使;环保奖学金和总理奖学金遴选委员会国际委员;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成果:《危害国家安全罪问题研究》;司法部课题:《关于著作权刑法的世界报告》;教育部普及通俗出版课题:《世说刑语》(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上一条:罗山讲堂(2022年35期)预告 主讲:叶育登 讲题:温州千年文化漫谈
下一条:罗山讲堂(2022年33期)预告 主讲:高超 讲题:国家基金申报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