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党建资源

图片新闻

党建资源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阅读推广:《工匠精神》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作者:刘学礼 主编

索书号:D647/0293

馆藏地:逸夫图书馆识缺山房

微信或学习通扫码获取电子书

温州大学图书馆文献服务二部 葛霞老师推荐


工匠精神是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是一丝不苟、心无旁骛的精神,是道技合一、传承创新的精神。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

工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革命精神的时代发展和延伸。

《工匠精神》坚持史论结合,讲述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一批又一批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矢志奋斗的“大国工匠”。

“兵工专家”吴运铎,从制造步枪开始,由一个兵工“小白”逐步成长为兵工“大咖”。

“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完成自己的使命,隐姓埋名,30年未回过一次老家,父亲至死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装调工赵郁,用自身20多年的实践和技术积淀练就了“听音辨故障”的绝技。

铆钉工人薛莹,以实现“航空强国梦”做为自己毕生追求,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国家打造“名牌”,为世界人民创造幸福。

大部分人的工作是普通的,工作中大部分的事情更是普通的,然而能把这些看似普通的工作做到最好就是不普通。只有把工匠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才能拥有竞争的优势,才能具有真正的不可替代性,才能在复杂环境下立于不败之地。本书通过讲述工匠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入阐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并进一步剖析了工匠精神对企业发展、国家富强的重要作用。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