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党建资源

图片新闻

党建资源

《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解读》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赵青云著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61.3/4451

上榜理由

本选题坚持艺术服务人民,坚持文化服从政治。紧密结合当前时政和社会热点,从基层视角出发,用漫画等艺术形式,用轻松幽默的方式、简明明快的创作风格、精到深邃的深刻解读,系统全面地解读十八大以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每幅作品围绕一个主题,一画一评,作者结合自己的作品,对漫画进行评述,揉合了书法、诗词、篆刻等多种艺术元素,力求精致,既能让人直接、生动、形象的领会中央精神,又能触及灵魂,有所对照、有所反思,有所启发。具有精准化、短小化、读图化、幽默化等特点,不枯燥,不灌输,是一种更能让百姓接受和欢迎的阅读方式,更具有可读性,更能吸引读者主动阅读;更具有推广价值,能够让读者准确系统地领会中央精神,接受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和洗礼;书稿的漫画得到艺术界漫画专家的首肯,即使纯粹从漫画艺术的角度,也是值得读者收藏的佳作。

作者简介

赵青云

复旦大学哲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半月谈》专栏作家。杂文作品见诸《人民日报》《半月谈》《大公报》《北京日报》《浙江日报》《杂文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已出版《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画册》《走向新世纪现代企业党组织》《温州港发展战略研究》《瓯迹》《瓯馐》和《赵青云书法作品集》等作品。杂文作品获浙江省第壹届鲁迅杂文奖金奖、云澜湾杯全国第四届鲁迅杂文大奖赛特等奖。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