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看祖国大好河山,万紫千红总是春--记第四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2022325日上午,图书馆第四支部的党员们齐聚B214会议室,认真学习讨论“2022年十三界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由三部分组成:一、2021年工作回顾;二、2022年经济发展总体要求和政治取向;三、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宏伟同志主持。

早春的天气有点微凉,但会议室里却是春光融融。党员们就报告的内容各抒己见:

   邱西西和蔡根畅两位同志不约而同提到了环境整治的问题。她们认为我们党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做得很好。就比如说我们图书馆旁边的“垃圾站”问题,解决了好几年都无济于事。尤其是夏天,苍蝇到处飞,走过旁边一股恶臭扑鼻而来,令读者和员工痛苦不堪。去年,在有关部门的管理下,“垃圾站”终于“搬家”了,给了我们一个温馨和谐的环境。

工作报告中提到"抗疫"的工作,陈珍珍同志说:大疫三年来,令我感动的事情真得太多了。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人心惶惶。但是我们党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全面部署,党员同志和医务人员齐上阵,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无数次测核酸的队伍似一条长龙,但人民群众毫无怨言,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坚强地抵抗新冠病毒。全世界都为我们竖起大拇指:好样的,中国共产党,好样的,中国人民!

姜建国同志认为政府报告围绕着当前物价、养老、环保和医保等重要民生问题展开,可以看出政府在为百姓们的生活富足做出实际的举措,让老百姓切实地感受到我国政府是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是可以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足生活的引导人。我们确信,在新中国的带领下,可以彻底告别以往的不足,向未来美好的明天,继续不断地发展奋进。

最后,马宏伟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正所谓“看祖国大好河山,万紫千红总是春”!号召大家深刻认识报告的思想精髓,把他们作为思想指引,并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