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读《习近平在浙江》, 学 “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强省’战略”— 第三支部开展二月份党员学习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5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201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员理论学习,学习的主题是近平在浙江之习书记主政那五年,是浙江文化建设大步跨越,迈入前列的五年”,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林丽同志列席旁听学习。

支部书记何婷英同志和支部委员鲁益新同志领学,逐字逐句的学习中,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文化建设事关人的全面发展,事关一个国家民族综合竞争实力的强弱,历来都是一个战略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时说:“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与经济发展交融贯通、相得益彰,影响着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习书记提出要实施文化建设“八大工程”,即文明素质工程、文化精品工程、文化研究工程、文化保护工程、文化产业促进工程、文化阵地工程、文化传播工程、文化人才工程,并亲自担任文化研究工程指导委员会主任,梳理发掘浙江的人文遗产和文化基因,传承浙江优秀传统文化,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和弘扬浙江精神,以文化的发展引领浙江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全面发展。

读着这些段落,看到总书记对文化建设提出的种种真知灼见,大家眼前似乎浮现出总书记当年对浙江文化工作高屋建瓴规划、高瞻远瞩指导场景,更由衷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发乎内心的人文情怀和文化自觉,以及他对文化建设的科学认识。念及总书记的话: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为国家的文化事业尽自己的全心全力!

                                    (通讯员:鲁益新)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