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委书记谢树华的理论文章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9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委书记谢树华的理论文章《瞄准“重要窗口”新定位  着力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陈安金馆长主持会议,全馆职工80余人参加会议。

陈安金馆长首先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在考察了宁波、舟山等地后,4月1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浙江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习近平强调,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不能出现任何漏洞。

习近平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各地区各单位管党治党水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打实的考验。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刘吟书记辅导学习党委书记谢树华的理论文章《瞄准“重要窗口”新定位  着力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她阐述了文章中的重要精神:1.走过“以师范立身,以改革兴校,与温州共生共荣、携手并进”的发展历程。2.温州创新人才培养的孵化器;温州产业迭代繁荣的创新源;温州经济文化发展的智囊团坚持“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学校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这个“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和展示者。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