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次学习会通讯稿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的通知》,图书馆党总支及上次党支部组织、安排,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次学习。

2022年10月14日,图书馆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胡婉悦同志,开展集中专题学习。

活动按照以下两个主题展开:

1.       支部书记讲党课

申丽珍同志开展主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课宣讲。

党课主要内容从以下几方面展开:

l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应该怎么学?浅谈一些体会。第一,要了解当前的世界大背景。一是我们正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二是我们正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要意义分国内和国际两个方面一是深刻领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二是使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l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重要内容

l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四点想法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重在把握精神脉络。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

 要深刻领会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2.       党员同志谈学习感想

每位同志就近期读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感想分别发言,每人限时10分钟。

此次学习会持续约3小时,会后同志们提交了相关学习笔记。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