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浙南火种,生生不息——第二党支部赴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壬寅年立夏,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胡婉悦同志一同前往学习。

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我们走近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回顾这段辉煌悲壮的红色革命历史。

193061822日,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瓯海区仙岩镇渔潭村灵佑殿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永嘉、瑞安、平阳、乐清、临海、黄岩、温岭、天台、仙居、永康等县党代表和工人、妇女、游击队、红十三军代表共25人。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重建浙南特委等指示精神,通过了《目前浙南革命形势和党的任务》以及组织妇女运动、农民运动等决议案,提出“发动地方暴动,夺取地方政权和一省胜利的前途”。这是建立在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牺牲,无数次艰苦惨烈的武装斗争上的成果。

这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掀起了党在浙南一带领导的第一次革命高潮。在浙南特委的指导推动下,其斗争遍及温州、台州、丽水、金华地区的20余个县,经历了大小百余次战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给浙南的国民党反动势力以沉重打击,也为后来浙南游击队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在浙南大地撒下星火燎原的革命种子,在浙南乃至浙江党的历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

听着老人热心的絮叨,在装修整洁、配备多种现代设备的展厅中,通过这一幅幅书画文字介绍,带领同志们回到了这段辉煌悲壮的红色岁月,让大家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立夏日感受“时至立夏,万物繁茂”。阳光下,矗立在纪念馆大门口的镰刀锤头的党旗塑像鲜艳夺目。同志们深切怀念这些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革命英烈,也誓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让“浙南火种”精神越烧越旺、生生不息!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