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主题党日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

第一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3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支部书记郑银生领学并上党课。 


 郑银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题,从背景、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认为,第四卷回答了中国发展问题,坚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进一步科学回答全球发展世界问题,携手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一步科学回答人民至上,始终做到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并根据自身理解提出了3点启示。

 

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积极发言:

邹晴枫结合自身体会,谈到近年来生态文明的发展,同时从乡村交通、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农民医保、教育公平等方面,畅谈了对第四卷中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谢琦琦认为,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从推动工作时间的角度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只有加强学习,对党和人民事业面对的重大课题和发展难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才能更好的理解有关决策和组织要求,配合开展一系列党务工作。

白洋就第四卷中阐述的“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认为尊重科学,遵循科学规律贯穿到决策指挥,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另外他还就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王慕抽:在习近平心中,广大海外侨胞是推动住在国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更是共筑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温州是侨乡的重要基地,走在茶山及丽岙大街上,随处可见乔特色的影子。温州大学涉侨教育积淀深厚、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涉侨文化氛围浓厚。作为侨乡的大学,为广大侨胞的“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必将能在涉侨方面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林其东:在学习了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后,该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