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主题党日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

一“馆”不扫何以扫天下----记第四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202262日,“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发出关于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全面吹响全校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推动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持续掀起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的攻坚热潮。

68日,梅雨初霁,蓝天如洗,阳光不骄,微风不燥,第四支部所有党员穿着红马甲,戴着党徽,拿着扫帚、垃圾袋和垃圾夹开展了对图书馆的打扫活动。

垃圾夹可能大家都比较陌生,今天我们用它来干什么呢?原来每个楼层的栏杆和落地窗之间有一个小空隙,里面攒存了许多垃圾,平常根本看不到,但你只要靠着栏杆低头一瞧,就会发现这个卫生隐患。今天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清理五个楼层的这些卫生死角。

党员同志们一手拿着垃圾夹,一手拿着垃圾袋,把卫生死角里的垃圾小心地夹起放在垃圾袋里。有些大的垃圾还好,有些小垃圾夹起来又丢了,我们就不厌其烦地继续夹,还是丢了,但大家没有灰心,夹多了便掌握了技巧:我们先把小垃圾夹到栏杆里面的地上,积多了才扫到畚箕里,然后再倒到垃圾袋里。从二楼到五楼,大家细心地夹着垃圾,而且尽量不发出声音,免得影响正在自修的读者。

读者们对我们的行为啧啧称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就更加激起我们活动的热情。卫生死角处理完毕,我们又到了四楼的天台,把天台上的垃圾也清理得一干二净。

每个共产党员心里都应该胸怀天下。但一“馆”不扫何以扫天下呢?今天的“党日活动”正体现了我们第四支部每位共产党员心系家国天下的宏大志向。

                                                      图书馆第四支部

                                                       202268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