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主题党日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

义举红旌传马列 功垂青史壮山河一一记第四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鱼塘六月太阳花开,塘河远处船摇来。不要问他从哪里来,一起把旗举起来……”202256日下午,在悠扬歌声的指引下,我们支部的九位党员同志来到仙岩渔潭村“浙南一大会址”开展“党日活动”。


一到村口,我们就看到用钢筋混凝土筑成的一把红色的火炬屹立在风车茉莉花丛中,上面写着八个红字:“浙南大地 红色火种”,用火红的热情迎接着我们。

    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走进了“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纪念馆分三个单元分别介绍了中共温州地方组织的建立、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浙南一大后的浙南革命斗争。望着墙上的文字介绍,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一幕幕革命斗争的场面......同时还介绍了特委书记王国桢,特委委员组织委员石瑞芳和特委委员组织委员杨敬燮等八位同志的先进事迹,革命志士的事迹令我们深深感动。一页页鲜活的历史历历在目,让我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不知不觉我们又来到了“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一一灵佑殿,我们仿佛听到了先烈们开会时那略带紧张而又运筹帷幄的声音……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和感受党在浙南地区的艰苦历程,踏寻先辈们革命的奋斗足迹,更加坚定党的信念。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